Arcturus

搞乙女(不)专业人士

【生化乙女】区别对待

内含威/克,灵感来源于生5和启示录1

本来还想写昂和小皮,但灵感枯竭了,就先这样吧

极速短打,情节转折略生硬,有空可能会再打磨

祝观看愉快



阿尔伯特·威斯克

          他正快步穿过走廊,靴跟磕在地上,快速而有节奏。

          事实上,他现在罕见地有些狼狈,腹部的黑西装破损开,露出其下草草处理过、血迹仍在洇开的绷带。这算得上致命伤,他却面色如常,行动自如。

          他现在的心情很差。想要拉拢的对象不知好歹地多次拒绝,只好处理掉。但那人似乎早有准备,用自己研制的对B.O.W子弹打伤了他。

          这不止损失了一个人,还宣告他并不是无法被伤到的神。

          烦躁在那个老爱围着他转的女人凑上来表示关心时达到了顶峰,顾忌到她担任要职的哥哥,他强压下负面情绪,像以前一样礼貌推脱,转身又被拉住了手腕。

          “我可以帮你处理伤口,阿尔伯特。”她笑着,伸手去碰他的侧腹。

          下一秒,她被钳着下颌提起来按在墙上,那张漂亮的脸用了会时间反应后因惊恐扭曲起来。与此同时,她还感到疑惑。

          “别把手伸的太长,”他声音轻柔,话尾带笑,面上又一片冷淡,“聪明的女孩应该知道把握距离,对不对?”

          终于意识到挣扎无用后,她勉强点了点头才重回地面,当下腿软得瘫倒在地。

          呼吸不畅让她涨红了脸,精心打理的刘海被冷汗糊在额上,眼泪在下巴上汇聚起来,带着一种让人心生怜悯的脆弱美感。

          他连一个隔着墨镜的眼神都不愿施舍,理了理袖口就径直离去。

          目睹了全程的你在他来处理伤口时不由自主地拘谨起来。你知道他肯定知道你看见了,思绪不由得开始回到以前。

          因为喜欢,你在相处中总会尽力去模糊界限,哪怕知道他不会受伤也忍不住去主动关心。有没有可能,他也借此在提醒你注意分寸?

          你准备好工具后,他已经脱了西装外套,黑色高领上衣的下摆被掀到肋间,露出那个被贯穿的洞。

          他生的白,肌肉紧实而有爆发力,又算不上壮硕,更显得伤口严重而狰狞。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检查后发现没有伤到脏器。

          他拒绝了麻药,就这么看着你缝合。

          哪怕手下的皮肉因疼痛微微抽搐,他也没有发出除喘息外的任何声音。不是刻意忍耐,而是他似乎,天生就很安静。

          在强大自愈功能的辅助下,你完成得很快。身处不见天日的地下,只有时钟诚实地告诉你现在已是凌晨。

          你放松下来,忍不住抬头去看他。

          他的墨镜滑到鼻尖,露出金色的眼睫。透过缝隙,你短暂地瞥见了那双浅蓝的眼,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隔着玻璃看到别人的晚餐,连占有的心都不敢生出,只能仰望。

          随即,墨镜被推回原位。你心虚地移开目光,正好错过他唇角勾起的微小弧度。

          你整理工具时,他突然开口,平淡得听不出情绪:“你往常可没这么安静。”

          确实,正常情况下你会开始说些有的没的,穿插着关心和他根本不需要的注意事项。他偶尔会回答你,但通常都只有一两个词。

          你不明白他到底是在暗示你还是有感而发,便选择继续沉默。

          转过身时,他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你身后,将你困在狭小的地界中、他投下的阴影里。

          你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腰侧撞上桌角前被手掌护住,没有疼痛,只有金属与手背碰撞的闷声。他向前半伏下身,距离近得几乎要把体温和那股冷淡的香气都传递给你:“躲什么,我以为你挺喜欢我的。”

          你支支吾吾,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又不敢看他,便盯着他颈边散开的金发装傻。

          所幸他并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为难你,压低了声音又说道:“我准备离开这里。”

          “什……”

          温热的唇把话堵回喉咙里,你下意识去推他肩膀,不出意料的纹丝不动。

          他的吻没有你想象中的具有侵略性,是不动声色地围攻和推进,直到你退无可退,才以一个留在你下唇上明显的咬痕结束。

          “看见我那么对她的时候,你在想什么?”他放慢语速,带着奇异的蛊惑。

          你被亲得晕晕乎乎,只觉得他笑起来好看,那座透着凉气和疏离的雕塑就此活过来:“我,我有点开心,但是怕你借着她警告我。”

          “乖女孩。”

          鼻梁一重,是那副墨镜转移到了你的脸上。

          你又看见了他的眼,在灯光下像上好的海蓝宝石,含着明显的笑意。

          他满意地看着你染上艳色的脸,指腹隔着手套蹭过你的嘴角:“明晚来我办公室。”

          “……这是命令吗?”

          “不,”他说,“是邀请。”

          他并不介意给你选择的机会,哪怕你有可能不选择他。但作为猎手,他对自己看中的一切都势在必得。

    

克里斯·雷德菲尔德

          在你和搭档米勒被困在这艘满是B.O.W还快沉了的破船里三小时后,后援终于来了。是克里斯·雷德菲尔德主动接下任务,带着搭档跨越了整片大陆来营救你们,堪称地球版火星救援。

          碰面后还没来得及交换信息,船就支撑不住地晃动起来。大家都及时稳住了自己,除了杰西卡——克里斯的搭档。她象征性地向前倾斜一下,随后就张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摔进身旁的克里斯怀里,两只手环住他的肩和腰。

          目睹这一幕的你暗暗撇嘴,见到他的喜悦被冲淡,变成了尴尬和不愿承认的醋意。

          与你相反,他像是没感觉到身上挂了人一样,目光始终落在你身上:“没事吧?”

          代替他被三双眼睛看着的你经过迅速的思考,决定转移话题:“我们不能让病毒污染大海。”

          “你说得对。”他握住杰西卡的手臂,强硬地把她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推远到安全距离,自始至终视线没离开过你。

          你正准备说话,米勒却突然开口:“克里斯,你介意和她一组吗?实话说,我感觉带不动她,只能交给你了。”

          “你胡说什么呢?”你忍不住瞪他,惊讶而恼怒,“我救了……”

          “可以。”克里斯平静地回答,毫不在乎杰西卡的凝视,应了下来。

          船又晃动起来。

          你抬手去抓旁边的栏杆,又眼睁睁地看着手指在快挨上它时被重力拉扯向下。

          完了,你想。

          这次摔进克里斯怀里的人变成了你。

          他贴心地侧了身体防止你的后脑撞上对讲机,刚才扶杰西卡时还出于礼节而摊开防止接触的手臂现在护在你腰上防止你滑出去,算不上用力,但也绝不放松,足以让你的后背紧贴上他。他似乎在笑,胸腔低低地振起来。

          你站稳身体,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手握住了他仍在你腹部、从手套和短袖的空隙间露出的小臂。掌心下的肌肉紧实,因主人的状态微微发硬,无声彰显着蓬勃的力量和生命力。

          你欲盖弥彰地推了一下,叫他的名字:“克里斯。”

           “嗯?”他低头,几乎要把下巴埋进你的颈窝。

           你歪头躲了一下,正好看见杰西卡幽怨的目光,尴尬起来:“你能放开我了吗?”

           “如果你想,当然。”他自然地说出这句没人相信会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随后不给任何人再开口的时间,径直带着你走向底层实验室的方向,“我们负责处理病毒。”

          

         老实说,和他组队真的很轻松。乱七八糟的B.O.W,到处都是的谜题,他全都游刃有余,甚至还有空和你聊几句。而你脑子里很乱,倒也乐得暂时当个自动跟随的NPC。

          在回集合点的路上,你还是忍不住开口,语气有点奇怪:“杰西卡喜欢你,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他沉闷地嗯了一声,抬起枪口喷飞转角处的B.O.W,厚底军靴在即将踏碎它头部时停了下来,转而选择再浪费一颗子弹解决它。

          是了,他又不是傻子,怎么能不知道。

          气氛诡异地沉默起来,除了枪声外再无其他。

          离集合点只隔着一道门时,他突然问你:“这重要吗?”

           “什么?”

           “对你而言,我的回答重要吗?”

          你突然莫名地恼怒起来,夹杂着难以察觉的委屈,直接向那扇门走去:“一点都不。”

          一股力扣住你的肩膀,不容拒绝地把你摁向旁边。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被抵在墙上。

         你微动身体就发现他的压制看似强势,实则全是破绽,更何况还小心地避免了过度的接触,轻易就能挣脱。

          “我不喜欢她。”他习惯性地蹙眉,背着光的硬朗面容晦暗不明,情绪都被藏进了阴影中,颇具威慑力。

          你侧过头不看他,控制不住地话中带刺:“所以呢,要我祝你早日找到真爱吗?”

          “已经找到了。”

          都在发疯,你想,是战斗让肾上腺素和多巴胺过量分泌产生吊桥效应,他才会离你那么近,你才会揽住他的脖子。

          他的唇很干燥,带着滚烫的情意,任务导致的胡茬蹭过唇边,扎得发痒。或许是刚才忍下的攻击性都被积攒着现在发泄,他的吻比人要强硬得多,带着点近乎凶狠的味道。

          手掌情不自禁环上你的腰,片刻后主人意识到冒犯,又收了回去。

          当你即将溺死在那双棕色的眼里时,门响了起来。多次颠簸导致门框变了形,难以推开还吱呀作响。

          他直起身,及时捞住差点贴着墙滑下去的你,等你站稳后才向前一步拉开点距离。

          面对刚进来的两人,他又恢复了队长的可靠模样,沉稳地指挥:“问题有些棘手,不过已经解决了。赶紧走吧,我们要赶在船沉前撤离。”

          一直走到大厅,在坚持工作的灯下,你才看清他泛红的耳尖。

          “你介意任务结束后和我一起吃饭吗?”借着上楼梯,他故意落后几步问你。

          热度不由自主泛到脸上,你抿了抿唇:“再看。”

          他点头冲你笑,像只忠诚的护卫犬,捏捏你的指尖后又回到最前方开路。

评论(11)

热度(78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